Ra

【弹丸论破v3+女神异闻录5】PesonaV3预告篇

G桑的怪盜團v3又來啦!這次是滿滿信息量的預告!

G-Victoria:

前文和设定请戳这里
此篇如题是v3角色在p5世界观的paro,再次心虚打p5tag,不喜勿入。会打上预告表现较多,名字明确的角色的tag(最原,王马)
设定:讲述了一群白天作为普通学生,夜晚则运用名为“Persona(人格面具)”的特殊力量,化身为“窃取心灵的怪盗”,以“令腐败的大人洗心革面”为目的,发起很多偷盗案件,被“偷去心灵”的人们都会突然承认自己的罪行,而他们在作案的过程中,亦和在背后扭曲人心和社会公义的黑暗势力进行殊死斗争。
和p5不同的设定:每位成员觉醒persona能力之前都是原人格的状态,和觉醒之后获得的性格不一样甚至完全相反,会有一些贬低性的缺点,但所有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在觉醒后会有迷茫(因为身上就好像拥有了另一个人的性格,才华和人生,几乎分不清自己),但会越来越接近本篇的他们。
预告后文的模糊片段(相当于电影预告的模式),跳跃大,都是会出现的情节,目前未出场的角色只会展现特征不会说出姓名。会体现出和p5原著的大不同。
设定和剧情相对最早的版本做出了许多改动。有原创人物出现及关于dice的私设,预告之后是游戏版的故事,和原著p5有差别的新游戏系统。


-----★■★-----预告开始


初春诱导万物复苏的雨后,在某个欧洲国家的首都的一个区中,出现了一位来自异国的少女。虽然正是绿苗长出,天气回暖的季节,她还是穿的严严实实的走在湿润的道路上,似乎并不着急和其他人一样,换上春天的装束减轻负担。


少女茫然地在人行道上漫步着,甚至没有察觉到自己半只脚踏入了旁边划分自行车道的白线。摩托车呼啸着从可以看见的马路上疾驰,她的思绪因为这点打扰有点乱了,下意识的看向上方。结果令人失望,这个国家没有显示最新新闻的液晶大屏幕,只有古老的正反面广告牌。


上面显示的年轻男孩的刺眼笑容让她别过头不敢去看。


一阵风将少女的黑色长发挑起,在风中飘扬。她抓住一条其中编织细密的麻花辫,宝蓝色的眼睛被低垂的睫毛挡住,看样子是在思考着什么事情。这个举动无法遮掩其中悲伤的意味。身旁走过三四个穿着西装革履,说说笑笑的同龄人。


这个时候,故乡已经开学了吧?他们本该也和这些异国人一样,穿上崭新的校服肩并肩来到学校…可惜现在他们连站在一起抱怨上学苦累都做不到了,甚至有些人有可能再也无法出现在校园。


他们浪费原本属于自己的青春,做了太多多余的事情,却没有得到任何回报。这是正确的吗?至少每个人自己都是这么认为的。


这个时候,一个年幼的小女孩从父母的婴儿车旁边跑开,好像是因为很无聊的原因,扯着她的裤腿问道:“姐姐,你是日.本人吗?”


“如果是的话,可以跟我讲讲你的故事吗?”小女孩的金发被云朵间隙露出的太阳光打亮,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映射出少女咬紧嘴唇的脸。


我的故事?少女听了这话,脸上弥漫出无奈又悲凉的浅笑。姐姐的故事很长,你能听的下去吗?她心想,还是一群不知道该怎么评价的人,演绎出的疯狂的让人哭笑不得的故事。


说实话,她其实并不想经历这些扑朔迷离的事情,可是事实却恰好在眼前真实的发生了。老实说这些天自己所认识的那些人,多数让她无法理解,或者感觉理解的透彻,又发现自己根本想错了。


就比如说现在,少女不知道自己的那些朋友们到底怎么样了,他们为这个世界奉献了太多,如今却只能躲在阴暗的角落中,不见天日。


“我的故事…吗?”她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激动的在发抖,捂住一边肩膀,强迫着自己转移注意力。免得在这一刻悄然泪下。脑内闪过一些亲身经历或凭空想象的破碎记忆,每一幕带来的冲击力反而让她更想流出无法忍受的煎熬的泪水。


就连她自己也对不住那群人。


他们有过相反的宣告…


预告一:理直气壮的贼喊抓贼


挂在墙上的电视机播映出节目的画面,上面显现出主持人和我们的怪盗团团长,最原终一的脸。屋内看着电视的少男少女勉强保持着没有表情的状态,有的人过了几秒都开始忍不住了,明显的在强憋脱口而出的大笑。


“据报道,作为著名高中生侦探的最原同学,最近是在协助追查扑朔迷离的怪盗事件吧?”听到主持人这话,所有人顿时没坚持下去,不约而同的大笑起来,要不就是打翻东西,要不就是跌倒在地,又或者抓着一件东西苦苦支撑着笑弯了的腰。


“是的…目前明确确定的由怪盗揭露的丑闻已有三件,引发社会广大关注的团体,我必须对此投入精力。”最原有些不自在的压了压头上的帽子,带着躲闪的意味,似乎很不适应这种场景,看起来非常紧张。


“那么你对怪盗的审判有什么看法?”


“如果他们存在属实的话,恕我直言,我认为他们的所谓‘悔改’‘宣判’是绝对的违法。”刚刚还蛮不自在的最原一下子严肃了起来,他端坐在沙发上,一字一句的宣告自己对怪盗团的看法:“尽管被他们处理的人都是毫无疑问的罪大恶极的存在,可是他们却擅自代理了司法机关的责任,自顾自的用侵犯人心的方式下达非法的‘判决’,这是对法律肆无忌惮的挑衅和蔑视!”


他义正言辞的姿态差点让人以为他自己就是法官。只有另一边在电视旁边围绕着大笑的年轻人们知道,这位侦探法官的真面目。


“真会演…哈哈哈哈哈我咋没看出来终一那么有天赋哈哈哈哈…”百田倒在沙发上笑的前仰后翻,连一句话都说不好了,其他人倒是主角平息了下来。但他们恢复不了多久。


“审判的工作不是他们的职权,所以我觉得他们应该接受法律的制裁…抱歉我说的可能太过头了,这只是我的一点不成熟的见解。”


“的确是如此呢,毕竟从名称上来看,怪盗就不是担任法官的角色。既然希望他们得到制裁的话,最原同学应该已经做出了对应的措施吧?据说你在日常活动中经常和这三起事件涉及到的学生会面。”


“这个…可以让我在这里宣布一下吗?为了追查怪盗的真身,我和事件中的关系人联合成立了一个特别专案组,我们互相听取关于怪盗的线索和意见,每周都会聚集在一起探讨。”


“我也通过举办这个活动认识了不少很可靠的伙伴…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太大的收获,但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将怪盗绳之以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硬是被团长掰成‘特别专案组’成员的怪盗们,再次被搞得笑点爆发。这绝对是最张扬,最奇葩,最理直气壮的一次贼喊抓贼了。


展露在公众之下的他们,会被拆穿吗?


他们有过恐惧的逃避…


预告二:我们不能坐视不管


“不是说了吗,不要再管我了,我的事情我自己解决!”


金色中长发的少女不顾一切的从楠木家具和音响设备的围绕中飞奔而出,后面跟着两个已经在她的意识中,被她拖累的少年。他们在这个繁华的城市迈开轻快的步伐,毫不犹豫的拼尽全力狂奔,只是为了坚持一个意愿。


“哈…我们…不能坐视不管!既然事情都已经这样了…也没法脱身了。”最原在追逐赤松至无法延长距离的地铁车厢后,喘着气说道,那双寻找真相的眼睛却依旧闪烁着坚定不移的目光。


“为什么坚持要帮我呢?明明…”赤松瘫软的坐在最原让开的座位上,茫然失措的喃喃道。明明是她害了原本事不关己的他们…“拜托了,请让我自己来!我自己承担…”她竭力请求道,这个时候的她远比往常要勇敢。


“因为我们以前也是这个样子的…我相信你能够变得更出色,而真正犯下错误的那个人,将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所以…请告诉我们事情的全貌吧!”怪盗的领袖向未来的副把手呈递了邀请。


她是否会同意?


他们有过危机的关头…


预告三:谎言交织的救援


时光飞逝,期限的铡刀正在一步步逼近他们。


“所以?这一切的背后究竟是什么人?我们都没有解决。”铂金色短发的高挑少女看着手机上不断发来的催款短信,头脑似乎传来一阵恼人的轰鸣,因为这个意外无力的跌坐在侦探事务所的沙发上。


“我到底是为了什么做这些?到头来,我还是帮不了星君。”她手掌轻抚着半边脸上的刘海,将其拨到一边,话语中带着颓废的意味。“催债的人已经等不及了,再这样下去真的无路可逃了。”


“真的找不到名字吗?”有人明知故问。


“没有可能。”这是回答。


“不会的,你们不会输。”正当所有人处于绝望之中时,一道悦耳的男声打破了平静。“我有你们所需的情报…前提是,你们可以让我也加入吗?”他说。


“你知道了?”最原试探性的问道。那个早已在他们身边潜伏的人的回答是:“我只是想加入而已,我不知道你们进行悔改是手法,我只知道是你们做的,这就足够了。”


那个人的名字是王马小吉,才囚学园高中的学生会会长。


他听了之后什么都没说,只是拿出一直塞在兜里的智能手机,打开了一个浅蓝色的冰冷软件。他在上面飞快地敲出一行字,在尾部加上问号。


“诶?是问可乐和芬达回复能力的区别吗…对于这个,数据显示可乐…”大战一触即发。


“如果王马君能听见七海在说什么,就说明他在说谎,他有进入过那个世界,甚至早已获得人格面具的能力。”


“我不认为他真的不清楚我们在异世界的事情。”虽然明知已经没有时间了,他还是没有放弃最后的试探。从头到尾他都没有相信过这个人。


他能听到那个声音吗?


他们有过退缩的欺瞒…


预告四:被强行染上的鲜红


宁静的下午,某条暗无天日的破烂小巷中响起了久违的脚步声,从令人毛骨悚然的黑暗中并肩走出两个年轻的少年。用兜帽遮住脸庞的少年先探出头来,有些担忧的往四周扫了几眼,看不清他的具体样貌,只能知道有几缕长发从衣服里掉了出来,在动作的影响下随风飘荡。


穿着轻便运动服的少女轻轻地“切”了一声,她抓住搭在右肩上的一条长长的发辫,别过头不去看他,似乎是很不屑的神情。隐约看到她的身体在微微颤抖,远没有表面上平淡。


两个人一时间默默无言。“诊断报告如何?”少女面无表情的操着公事公办的口吻,眼睛盯着贴在墙上的私人心理诊所小广告问道。


“哦?一出来就要先问这个?我想我们的结果应该很相似吧。”少年先是惊讶的哦了一声,随后往前走了几步,慢悠悠地道出自己的揣测:“能够对团长说出的连环杀人事件有如此明显的反应…至少是获得的另一个记忆中存在这种事情才会…”


“你是想承认我们都杀过人?我可不记得自己有做过这种事。”少女冷笑着反问他,“现在怎么不扯什么灵魂附身,前世今生了?”


“因为那是不可能的,前世今生只建立在过去上,那些记忆我想你也明白,都是发生在现代的吧?而且这种案例…如果真的有的话早就声名远扬了。”男生倒是对此没有丝毫的怒意,一句句叙说出自己的观点,“而灵魂附身,所得到的记忆中的形象,怎么会和现在的身体完全一致?”


“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人格植入了。”成熟稳重的男声加入了对话,又有第三个人从小巷中走出来。


“目前还不明白设置这些能力并给我们植入人格的人想干什么…总而言之,现在的状况是非常危险的,我们必须通知团长和其他同伴。”这句话让另外两人“丝”的一声倒吸了一口凉气。


“不行!绝无可能…你觉得告诉大家这些问题的话,我们还能有一个温暖的容身之处吗!?”


他们最终会把这件事情说出来吗?


他们有过坚持的寻找…


预告五:暗夜搜寻


“不,我一定要找到他。”


立下这句宣言的少女在一众人的陪同下,没有顾及身上的划伤,熟视无睹的越过带有倒刺的树枝组成的森林,拨开一层冰冷的注视着内部透出的一层面积极大的铁墙。


“我知道他在那里。”少女说着,静悄悄地靠近那堵阻隔了一切喧嚣的墙壁,在夜色中颤抖着拿出智能手机。屏幕投射到脸上的光线让她小麦色的脸变得恐怖,额头上的雪白色发丝染上一层不属于它的颜色。少女没有理会这些变化,她打开了蓝牙,一步步靠近一个位置。


这里没有信号。但他是记得的。那个没有蒙娜丽莎的微笑,却有着一双深邃的金瞳的少年…


很快她就收到了一条短信。只不过,不是她想要的内容。


“Kxxxxxxx?根本没有这个人。”


怎么可能..她险些跪倒在地。


他是否仍旧存在于世?


脑海中闪过这些她一开始就知道,或者后来才听说的片段。少女从来没有想过这些荒诞的事情会出现在自己身上,她的故事其实早就应该终结了,可还是被这些怪盗中,她最佩服的一个人所挽救了。那个人现在怎么样了?她不清楚。


因为现如今,已经没有人能够确认他的死活。自从那天晚上之后,名叫王马小吉的怪盗就不知所踪了。从得到确凿证据的时刻开始,几乎每个人都无一例外的默认,那个疯狂的耀眼的人已经彻底消失了。他是这个世界,却终究消失在这个世界。


但少女宁可相信这个少年还活在这个世界的某处,暗地里策划着重新现身翻盘的计划,并在哪一天突然的在所有人面前闪亮登场。她也很清楚,那个人的消失一定有必要的理由,她不会和团长最原一样在逃亡的同时焦虑地寻找他,只为了得到一个解释。


她只是会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那个人藏够了,玩腻了,不甘寂寞的再次出现操纵整个局面。


预告六:王马小吉,选择在这个世界消失


“喂…是十神桑吧?大晚上的来打电话是想干什么?”


“王马,你现在已经和其他成员一起出逃了吧?我…同意告诉你逃离境内的最佳路线。”


“是吗?都到这个时候了,说这些有什么用?哦我知道是你中途醒悟了吧,可是这样又能让情况有什么改变吗?”


“你救不了我们,你连我一个人都救不了。”


“这一点我也很清楚,至少这样可以弥补这次对你们的错误判断。”


“真的能弥补吗?别开玩笑了议员先生,从你公开声明反对我们的那一刻,就已经没有任何余地了。”


“几乎所有人都想让我们死,舆论早就变成这样了,不是十神桑你一个人改的过来的哦。非要强行改的话,恐怕会玩火自焚的,要知道能把你捧上选ju的人,也能让你从上面掉下来。”


“你的这份诚心诚意反正我是不会收下的,去问其他家伙们吧。”


我有另一个想法。抱着这样的心里话,王马小吉挂断了通话。他按下智能手机的锁屏按钮,望向窗外快速飞逝的景物。他现在坐在一辆颠簸在公路上的不起眼的改装车上,车内的汽油味浓重的令人感到不适,略微响亮的轰鸣声更是刺激着神经。


旁边驾驶座的司机是百田,他时不时的看向王马,观察对方的一举一动。王马没有做出什么多余的事情,他平静的放下手机,侧头问道:“百田酱,快到了吗?”


“快了…你到底想做什么?”百田看上去似乎不太清楚状况,他疑惑着转过头。


“我有一个计划哦,说到这,百田酱好像不觉得我是二五仔了吧?”说罢,他再次打开手机,看着上面的备忘录嘴角向上勾勒出危险的弧度。


“只是现在没有后路了而已,我可没对你消除怀疑!”百田连忙解释道,话锋一转回到了他最想得到答案的问题:“你到底想做什么?”


“没什么。”


“我只是想让那个人知道,这个世界是王马小吉的…”说着,他拿出一个小巧的笔记本,撕掉上面写有‘这个世界是王马小吉的’一张纸,再用圆珠笔重新写上一句话。他身体往旁边侧了侧,把新的内容展现给百田。百田嘟囔着不耐烦的扫了一眼,动作顿时停在半空中,这一刻仿佛时间凝固了。


“王马小吉,今夜之后将不存在于这个世界。”这是笔记本上的内容。


“对不起,姐姐没什么可以告诉你的…”回想着百田告诉她的情景,少女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说话都开始结结巴巴了。她永远搞不清楚那个人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会这么做?虽然可以认为是有理由的潜伏,但也有可能…


是他真的在这个世界消失了。其实她又何尝不想知道这个答案,只是…理智告诉她不应该破坏这个局,最原已经做了这个角色了,她作为一个其实本来就游离在这个故事之外的人…不应该牵涉进去。


“你去问那边的哥哥…诶?”想到这她释然了,笑着试图转移小朋友的注意力,指了指近在咫尺的一个男生。然而可以看到她的话并没有说完。她反常的僵硬的扭过头,额头上渗出汗珠,心跳再次加快,只敢悄悄用眼角余光看向那个身影。


别回头…千万别回头…心里不断的默念着。


她不敢亲自确认这个身影是不是那个人。因为满怀的愧疚和不知道如何面对对方的尴尬,无论是哪个方式都让自己无地自容,而且…万一他不是呢?


事与愿违的是,那个人已经在准备转身了。


答案会是什么?


-----★■★-----游戏系统篇
【可选择主人公】
设定其实如果把这个故事当做和p5一样的游戏,游戏开始前可以选择主人公性别,即从最原终一/赤松枫两人中选择一位作为操作的主角。两位主人公的剧情都会有一定的变化,总体来说大纲一致,只是攻略的异性同性条件互换。
有隐藏剧情《贵圈真乱》,假如两周目分别操作两位主人公和所有可产生特殊关系的人物发展为特殊关系(简单来说就是开后宫),三周目你会发现,无论你选择哪个主人公,另一个没被选择的主人公也会和你一样开后宫(而且还是你的男女朋友们),最终会触发非常壮观的情人节互相劈腿修罗场。
【游戏结局分支】
出现以上混乱修罗场或者和多人开启特殊关系的话,将无法开启结局之后的后日谈,以及真正的感情剧情。只有通过操作促使所有相互对应的正确角色成为特殊关系,才会开启真正人人都有的感情剧情和后日谈(其中如果选择错误配偶或进行开后宫行为,则无法达成)
只能通过观察剧情发现每一对真正的情侣还有主人公的归宿,再促使他们相爱达成真正的故事。顺带一提,正确情侣配置只有一对是真正意义上的同性,其余均为异性。
同时每段剧情都会有几个分支be,选择错误或行动操作失败都会导致be。一步错,步步错,只要有一人的故事出了问题全盘皆输。会制作be剧情的整合番外,目前可触发的be:
be1《碌碌无为》:第一章不相信晚上的“梦”,无视所有异常现象达成的结局,最终碌碌无为的度过了平淡的一生。
be2《事不关己》:第一章对车厢内的恶行熟视无睹,装作若无其事的下车得到的结局,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度过余生。
be3《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和百田在学校争吵时没有达成双方理解,两人分道扬镳,相忘于江湖。导致无法触发后续剧情,进入be。
be4《我就是我》:每位成员包括主人公都可以触发的废人结局,在通往觉醒的研究教室空间没有听从另一个自己的劝说,继续我行我素,自我欺骗,浑浑噩噩的度过一生或在这里终结的结局。
此外还有《一瓶饮料引发的血案》《人偶的解脱》《不等式的答案》《兑现的“戏言”》《吾爱非汝,汝乃赠礼》《遗忘的本职》《弃之已晚》《永远的信任》等主线be和感情be等待触发
【声誉系统】
主人公除了基本属性还具备声誉,声誉栏可以在主人公自由行动和做出选项时看到,行动的失败,选项的轻佻,违反校规等行为都会导致降低声誉,声誉过低不仅会影响日常活动的攻略等行为,还会让剧情发展受到阻碍。
声誉可通过义工,校内打扫,协助老师,乐于助人等方式回复,或者借助声誉高的同伴的声援改过自新(但次数不能过多,否则好感度大大降低)。同时,和人物的对话会因为声誉发生一些变化,有些人可能对你的温差比较明显,有些人无所谓,也有一些人会因为你做出的特定不良行为疏远你。
【学级裁判场coop合成系统】
天鹅绒房间这版的形象是学级裁判场,最原会出现在他在本篇的学裁位置上。每次加入一个人那个人的位置上就可以看到名字,而且最原还会想起零零碎碎的记忆(就是本篇的那些事)
合成面具的话,本篇凶手的对应社群面具合成被称为“处刑”被害者则是“被害”。执行处刑或被害时会模拟该社群角色本篇的死亡方式。最原会疑惑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也会展开这方面的追查(当然不到最后没啥结果)
这是这篇的合成设置...而且每次事件,学裁场会以投票处刑宣布解决本次事件,每一章的主要参与角色都会按照顺序参与或加入,主人公对这事更是百思不得其解(咋回事啊,我朋友在这个世界还处刑)
其余都和p5一样,但不同的是同性特殊关系和异性特殊关系会带来不一样的额外收益。
【coop攻略系统】
通过和认识的朋友发展关系升级coop等级,可以解锁该友人的面具合成还有技能。和大多数人都可以发展特殊关系(即恋爱),只是同性要求比异性更高(涉及到声望,好感度,礼物,选项,时机各种方面,更加难以达成)同一塔罗牌可以包含多名人物,但特殊关系是可以单独发展的。
同性特殊关系触发选项在满coop之后的会面,而异性在等级8或9触发选项。
【偶遇系统】
单独约朋友出去玩有可能和其他朋友偶遇,如果你没有和其中的任何一位结为特殊关系并劈腿,这是一个同时增加好感度的好时机,如果你涉嫌劈腿,这个时候要考验你的花言巧语,会开启恋爱伪证模式,伪证成功安然无事,伪证失败声誉降低,解除所有特殊关系,甚至降低其他属性。
【聚会系统】
不仅仅能够在和一位朋友游玩时碰到另外一个形成偶遇,还能邀请多人进行活动。此功能牵扯到时间,地点,还有人物之间的关系(其中包括你自己),还请务必谨慎。
安排合理会同时增加多人的好感,甚至获得加成。但如果你选择了错误的时间,地点和邀请的朋友,往往会适得其反,根据性格和好感度,对方也有可能会直接拒绝你的邀请,不过也有极小的几率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朋友之间的关系目前可知的有五个等级:敌对,微妙,普通,友好,亲密,除此之外还有隐藏的等级和某些组合无法确定关系的朋友(夜长安吉,王马小吉,东条斩美等)。
关系是不可见的,你只能通过剧情对话进行猜测,在做出了正确或错误的选择后才能解锁看到对方的关系。同时,关系也会随着剧情发生降低和升高。
【学习成绩系统】
考试分数判定不再根据知识水平,而是考试时的准确率和日常成绩,每日上课都会积累固定的学分,上课回答问题或作答限时问题,还有协助老师进行各种事务都会增加学分,开启时间不一,增加的学分也视难度而定。平日积累的学分不够还会拖累每次考试后的排名。
【深入研习系统】
可以选择深入研究三门课程,你将获得每门课程的专属好处和技能,非学校老师也算在其中。
【课堂限时问题】
上课时可触发限时问题,在时限内答对可提升成绩和知识,但你不用这么直接,可以通过手机向朋友求助(此时要通过小游戏,失败会被老师发现,无法求助)。初期只可向一入提问,随着关系提升可以增加同时提问的数量
在朋友的帮助下,你还会获得一定的加成(而且有可能提升好感度)。需要注意的是,面对部分朋友需要认真考虑你的说辞(指狱原和入间还有真宫寺),要不然对方可能会直接回绝你的请求,甚至降低好感度。
目前公布可询问朋友:王马小吉,东条斩美,真宫寺是清,狱原昆太,天海兰太郎,入间美兔,还有一位目前未知的成人。(只有他们有可能回应你的帮助,其他的要么就是没有对应知识点要么就是会果断回绝你的请求)
【印象空间车辆驾驶系统】
随着成员越来越多,让大家在印象空间内穿梭的车辆也会越来越庞大,似乎和怪盗团的声誉有关,声誉降低车辆会出现毛病,初期无法维修。成员越来越多驾驶位司机也不仅仅是主人公一人,而是会在每次驾驶随机抽取一位可驾驶司机,
此系统为了平衡车辆驾驶,每个人的技术和驾驶附带技能都不一样,利弊也不一样,各有好处但默认主人公能力最强。所以会进行司机轮换。有的人会增加车辆损毁度,有的人速度慢,有的人加速但技术不行,有的人可以增加找到宝物的可能性。
【异世界非日常系统】
可以在殿堂或印象空间的行动中和成员对话,通过对话了解该成员的想法,还可以因为一些特殊选项和道具解锁隐藏对话。只有在休息室才可和成员增进感情,赠送礼物,选项正确或赠送对的礼物,又或者到一定时间会触发非日常事件,和三四位或全部成员在殿堂内发生事件。
这些事件有严肃的也有搞笑的,结束后还会得到各种加成,获得道具。另外赠送的礼物和现实世界不一样,不仅是道具不一样,有的礼物仅仅是你摸索出来的,取悦该成员的一个举动。赠送礼物和对话选项一定要小心,这里涉及到下一个系统。
下一个系统是大刀子!
【本体弱点系统】
Pv3不仅负责战斗的“使魔”人格面具有属性弱点存在,操纵者本人也会有弱点。这些弱点似乎和故事有关系,有似乎毫无关联,根本无厘头。可以通过剧情和日常事件发现这些弱点,每个人的弱点和对弱点的反应都不一样,但总结起来都是:恐慌。
无论在哪个世界都要注意不要赠送该同学恐惧的弱点物品,否则好感度大幅度降低,而且会暂时无法继续行动。貌似十六个人里只有三个人没有这种弱点(包括男性主人公最原)。这个设定也是一个剧情影响点,一旦触发弱点事情有可能会变得不可收拾。
越到后期,弱点越难以触发甚至几乎完全克服。
目前可知弱点及发作反应(例子):
赤松:绳套,《踩到猫儿》钢琴曲及谱子。会陷入窒息状态。
天海:铅球,平板电脑。后脑会产生剧烈的疼痛。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