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

【弹丸论破v3+女神异闻录5】PersonaV3

G桑的V3xp5的全新世界觀!歡迎大家一起見證v3怪盜團的帥氣與華麗的英姿!

G-Victoria:

1.第二章上集,人物依旧ooc。
章节列表:序章   第一章上    第一章下
1.心虚的打了女神异闻录5的tag…这篇是两个作品的联动,假如弹丸论破v3的人物在p5的世界观。不喜勿入。
2.本章正式展开故事的正题,会含有奇幻世界观,主角隐瞒(注意不是欺诈,只是主人公没有把事情完整正确的展现给读者),影射现实等元素
3.本章对世界观的改动会很明显,注意。重申一下本作觉醒系统的真正世界观,其实序章结尾第一章开始出场的v3众都是原人格,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闷和问题,后来他们觉醒了Persona的力量,才会拥有很多现人格的表现,并修正所有的毛病。
4.其实p5原版的故事还是有一些理想化的…主角们为什么那么轻易就愿意帮助素不相识的人?本章会开始另类展开,还没真正开始,就会有人退缩。这样的人不会没有,甚至有可能数量不少…
5.关于影射现实,主角们的人格情况和作者个人的感慨会在本文的最后。感谢 @Ra 对我设计这部剧情的协助,感言中也会提到她的一些观点。


-----★■★-----正文开始
Chapter2:未来迷雾下的自我矛盾(上)


他们永远不会想到自己会有这么一天。或许人生根本不会按照你的所思所想进行下去,而是每当你以为事情不会偏离正轨时,给你一个天大的下马威。让你失望透顶的生活,从此化为乌有。只不过,你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而且在你身上发生的所有变故,其实都是命中注定。


最原依稀记得自己当时脑子里顿时“咯噔”了一下,在对未来的彷徨中连忙拿出手机,盯着上面从红色眼睛转化为蓝色准星的图标,因为突如其来的晕眩一下子失去了意识。冥冥之中他感觉有人把自己背了起来,大口喘息着,强迫着身体带着他快速移动,像是在躲避什么人。


可被人背着跑的少年不够安分,他不想成为一个累赘,而是想亲自寻找降临在自己身上的谜团背后的真相。少年努力挣扎着想醒过来,却始终在黑暗中停留。


你真的是为了真相吗?还是你的妄想在催促着你?自己的声音在寂静中询问着。最原不知道那是谁,可能就是伪装成他的声音,前来迷惑的恶魔罢了。真的,我真的是为了真相,他回应道。


“喂!没事吧!醒醒!”百田富有活力的喊声在耳边炸响。


最原皱着眉头在催促中苏醒,跃入视野中的依旧是纯白色的雾气,和被这一切层层围绕的景物。深绿色的树丛微微摇摆着,有规律的阻挡着前行的道路的树木们,清新扑鼻的明显是染透了大自然气息的空气,它们都在告诉他,这里是一座森林。


等等…森林!?他可记得自己是在都市!


“不是吧…我们刚刚不是还在校门吗?”最原在心烦意乱下再次环顾了一遍仿佛经历了三十六变的世界,犹疑的话语中充满着不可置信。再怎么妄想,这种展开也太脱离常识了。


“我哪知道!?”百田带着抱怨的低吼道,“一醒来就来到了这个鬼地方,还把戴着面具的妖怪追着跑…”他的目光闪烁着,明显的看着最原停顿了一会儿,没有选择说出接下来的话。那句话是:我没把你扔下来就走,算你命大。


“戴着面具的妖怪?原来如此…”最原听到这话原本黯淡下来的眼神瞬间出现了狂热的明亮,因为他知道,自己似乎已经踏入了这个事件,开始参与这其中的进行。他没有理会百田,随便找了一个方向就准备漫无目的的在这个异世界前行。


“你等等,什么原来如此?”百田却因为最原的举动不爽了,他一个大跨步就绕到了那人身前,“难不成是你捣的鬼?”年轻气盛的少年再也掩饰不住怒火的升起。因为所处的视角与拥有的条件有着根本上的不同,最原不明白他为什么明明要逃避还是会表现出对那些事情的愤慨,他不明白最原为什么会把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当作至高无上的追求。


“百田君认为呢?”最原两手一摊,对这个问题不置可否。他是不清楚为什么会这样,可是所有的一切,或许就是从他自己身上开始的。


“我能知道你怎么想的?”百田用看白痴的眼神注视着最原,在发现对方无动于衷后,只能勉强做出一个宣言。


“这事,肯定和你脱不了干系。”他抓着最原的肩膀,笃定的一字一句的说道。


最原侧眼看向百田无理取闹的姿态,他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一把抓住百田的手低声命令:“拿开,你不想在这里完蛋吧?”新时代的怪盗之王,绽放出前所未有的威严。百田在令人窒息的气氛下鬼使神差的松开手,他“切”了一声,再也没有提出反对。


这个时候,他们所处的树木外传来清晰的声音,似乎是在说“看到入侵者了吗!?”“没有”“赶紧抓到他们,别让他们打扰到领主”。百田这下急了,他下意识的想带着最原躲到他之前挑选好的位置,却发现对方早就躲到了一个更隐蔽的区域,几乎消失在层层叠叠的树枝下。


百田差点又急了,他本来想骂最原这人不够义气,想了想如果是自己能做的更绝,叹了口气就跟了过去。


最原这边则是在躲避的同时,在身上摸索,想找到不知道掉到哪里的手机找七海问这是怎么回事。比如说他们为什么回来到森林,领主这种充满中世纪气息的称呼又是怎么回事。让人没想到的是他摸了半天愣是没摸到手机,反倒是发现,自己的手腕上多了一个浅蓝色的高科技腕表。


自己身上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一个东西?最原先是悄悄从树叶中版探出脑袋看森林的妖怪有没有找到这里,确认无误后才蹲下身把自己的存在感压到最低,这才诧异的按下了腕表的唯一一个按钮,腕表随即投影出一个粉发少女的身影。


“恭喜你,你已经按照导航来到了殿堂,并且解锁了成就。”女孩朝他露出柔和的微笑。


“你是…七海?”最原试探着问道。


“是的,现在请你迈出成为一个优秀的怪盗的第一步。”最原看着点头的少女哭笑不得,怪盗?这是怎么回事啊…他想的可不是这个。但他下一秒来不及抱怨了,七海往旁边比了个手势,一扭头就看到百田被戴着面具,祭司模样的“人”团团围住了。


更让最原吃惊的是,此时,那个所谓的领主来了。而被所有脸上戴着华丽的面具,身材高大的守卫们尊敬,围在中间保护的人,正是他早上碰到的那个男子。也就是狛枝。和早上不同的是,他换上了黑色的斗篷,墨绿色的眼睛也变成了耀眼的金色。


你到底是谁,而我…又是谁?脑海里突然窜出两个诡异的问题。就在最原为心底一直喋喋不休的迷之音迷惑时,一不小心,再次和那双眼睛对视了。


“是你啊…”貌似是狛枝的人看着他若有所思。


“是我,这是…怎么回事?”最原还是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他想跟这个不认识的邻居问清楚。他没有想到,自己得到的却是一句…


“等会儿自然会告诉你的。”‘狛枝’摆摆手,示意守卫将百田围住,并用长枪卡住他的脖颈。


“要命,还是要他?”领主大人高傲的向误闯的少年下达最后的通牒。


-
放学后的下午,有学生都会选择来到涉谷的游戏中心消遣。通过手握逼真的游戏qiang支对着屏幕扣下扳机扫射的快感,和每一次游戏所得的积分奖励带来的成就感,充分的刺激着他们的神经,促使着他们乐之不疲的拿着已经不知道存上了多少日元的游戏卡刷在游戏机上。


这其中也包括才囚的学生。白银和赤松站在玩家们的背后感受着震耳欲聋的音效,她们在来自不同的游戏机的彩色灯光的笼罩下,陷入了不知所措的状态。


“紬,你不是说传说中的白发欧神在这里吗…”赤松满脸黑线的扶住额头,将视线从声音大的让脑仁疼的海盗船游戏机上移开,转头看向一切的罪魁祸首。


“我不知道他居然走的那么快啊…”白银沮丧的低下头,却在眼角余光看到身旁的抓娃娃机时,再次恢复元气“算了,既然来都来了,不如抽一下奇天烈的公仔?”她对娃娃机蠢蠢欲动。


“抱歉,我要去跟小野村老师上钢琴课,先走了啊,明天见。”赤松歉意的笑了笑,朝白银挥了挥手,在得到对方的回应后迫不及待的转身就走。就是没有人注意到其中暗含的不耐烦。


“那不是…你比赛的评委吗?”不避嫌吗?白银在赤松的身后问出一个早已埋藏于心的问题。但她没有得到回应,那个少女非但没有回头,反而加快了脚步。


真是喋喋不休啊。赤松想。


她好不容易挤出了让人烦躁的游戏中心,充分感受着外面的空气,原本温柔开朗的神色收敛起来,变得面无表情。真是受不了拼命维护人际关系而付出的代价了,简直比任何事情还要浪费时间,却不得不赔着笑脸跟着耍下去。她终于不再掩饰自己阴暗的内核。


少女知道那个总是正直喜欢充当好人的赤松枫不是真正的她,可是这又有何妨呢?有这层皮就够了,哪怕虚假的皮肤导致自己的毛孔无法呼吸。原本的她不能在这个人情世故的世界生存下去,所以必须摒弃那些糟糠,将其揉成一团藏于心底。


就在赤松陷入思绪中时,手机响了。来电的人,备注是“爸爸”。


“喂,爸,我要去老师家上钢琴课了,有什么事赶快说。”她将浅粉色的手机贴在耳边,语气中完全丧失了原先的光芒,变成了冰冷的月亮。


“刚刚和紬去涉谷找传说中了大奖还免费帮别人抽的欧神了,可惜扑了一个空。”赤松又把手机拿到眼前,将来电拖到屏幕上方不挂断,回到SNS(聊天软件)上,快速给一个有福尔摩斯头像的账号回信,然后又退了出去,继续说着理所当然的腐败词语,“什么?为什么非要找评委上课?我说你怎么还不懂啊。”


“参加比赛的成绩跟水平完全没有关系,音乐很多时候其实是很难进行比较的,要看的啊,是教你的人是谁。”


“好,好,就算你找了一个水平极高的世外高人,你的水平如果不是顶级,还是无法顺利获得名次。为什么?因为人家世外高人和评委们不认识啊,试想如果你是当时的评委,站在你面前的两个人水平都还可以,但一个你不认识,一个是你朋友的学生,你会选哪个?就是这么个理。”


“学费贵?没关系,爸你等我确认一件事,确认完了我就有非但不用交这份昂贵的学费,反而能够名利双收并找到一个好老师的办法了。”说着赤松的脸上多了一抹自信的微笑,在虚妄的傲气的支持下,她对着马路挥手。


少女迎接着司机因为目的地是高档社区而充满羡慕的目光,坐上出租车的座椅后立马深吸一口气,准备着接下来的华丽说辞。她知道,自己的自信也只能从伪装的外壳和阴谋诡计上取得了,这是极为可悲的,因为没有一件东西是属于她自己。


少女有着的最后一份东西,只是被她潜藏至深的,对他人永远的防备和不信任。


-
要为了保命而逃走还是拯救一个才和他认识不久,还让自己恶心了一把的人,这是个问题。


最原本来是不想那么快做出这个选择的,他其实总是在幻想着自己能有多么的冷酷无情,面对真正的事态反而退缩的厉害。可是守卫的刀刃不允许他再迟疑下去,有时候人需要尽快做出一个选择。这个时候他的内心深处就再次传来了那个声音,随之而来的还有让人近乎发狂的头疼。


那个和自己完全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声线。最原情急之下只好回复了可疑的声音,紧接着在下一秒跌落至黑暗。等他再次睁开眼时,发现自己再次穿越了时间与空间,来到一个温馨中暗藏着锐气的房间。


自推开咖啡色的房门的那一刻起,最原发自内心的心情澎湃起来,映入眼帘的是通过巨大的齿轮来运转的钟表,其下方带来暖风的壁炉熊熊燃烧着,壁炉前的摇椅还在轻轻摇晃着,给人一种刚刚还有人坐在上面的错觉。两旁的书柜和药品柜整齐的摆放着档案和药物,茶几上有着翻到一半的书籍和似乎刚刚拿出来的化学试剂。


“这里…难道是…”最原捂住张大的嘴巴,激动的情绪几乎无法抑制,整个人突然的走向疯狂。房间的壁炉似乎烧掉了少年的最后一层伪装,让他终于暴露出最真实的病态面目。


“和你想的一样,这里是‘超高校级的侦探’的研究教室。”那个声音再次出现了。最原迫不及待的转头看去,发现他的身后站着一个和自己身高应该相同的少年。那个少年的头发也是蓝黑色的,露出来的一点点皮肤也和最原吻合。尽管身上的黑色与蓝色组成的礼服和斗篷,还有设计新颖,两边分别是镜片和假面的面具遮挡住太多的特征,但还是能看出,眼前的人似乎是…另一个自己。


“…看来你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另一个最原在本尊逐渐炙热的目光下有些尴尬的说不出话来,他咳嗽了一声清了清嗓子才严肃的问道,“那么,对于你来说,追求真相究竟是什么?”


“你认为呢?”最原没有正面回答,而是戏谑地反问,他一来到这个貌似是心灵世界的地方,就仿佛是变了一个人。


“这个…我认为,你实际上并没有足够的看重真相吧?”‘最原’稍稍迟疑了一下,却似乎是因为想到了什么,坚定的评价现实中的学生最原,“在你看来,成为侦探只是让你尝试那个荒诞的梦的机会,而后来那些奇幻的世界,包括现在,都是你以追求真相为名,踩上去的阶梯。”


“…为什么,会知道呢?”最原轻轻的吐出简短的语句,仓惶的往后退了几步索性坐在扶手椅上,连他自己都不敢承认的丑陋被人在一瞬间揭开了。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


“因为我就是你啊,不过,是另一个完美的你…姑且算是这样。”这是‘最原’的精彩回应,唯一一点不足只是他在完美的宣言之后,有些没自信的又补充了一下。同时他似乎为了和本尊保持同样的姿态,身体移动到壁炉前的摇椅上,感受着独有的温暖。


“完美?或许真的是这样吧…我现在明白你是怎么回事了…”最原突然笑了出来,他一脸哭笑不得的样子,腰部压低,双手交叠放在膝盖,向前倾的身体完全寄托在双腿上,看上去笑的脱力了。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拼尽所有的写出一个名为‘弹丸论破’的故事,哪怕这个让我自己都沉迷其中的故事备受批评,也要咬着牙继续下去?”他的冷笑中诠释了痴狂。


“因为我不喜欢有才能的人…我本来也算是有成为侦探的资质的,却因为已经有才能的恶劣大人的关系,永远的失去了这份资格。”他到目前为止的所有良好面具彻底的破碎了,表现出来的是最病态的内里,“所以我嫉妒他们,我喜欢看着有才能的人在背叛和谎言的一次次案件中挣扎,这是这个世界带给我的最后一丝希望之一…”


“我也正是因为有过如此的经历,才会把这场七海声称的‘游戏’,当做自己翻身的砝码…你应该是一个和我完全相反,拥有我所没有的所有东西的完美之人…请不要拿你的标准来审视我好吗?你站的高度离我太远了,而我不认为自己做的有什么错…”


生活在绝望中的少年否定了真实的所有。他早就对自己的未来失望了,他认为自己能做的只是通过讲述有才能的高中生之间的自相残杀的故事,来宣泄自己的悲哀。他从来没想过自己是不是算是真正的热爱自己的梦想,他所有的中心都是外围的一层借口围绕着核心的悲观与嘲讽。


这个时候,是应该让少年醒过来了。


“你是没有什么大错,可是你的道路完全偏了…我明白,自己或许没有评判你的资格,但我想问你,这种想法继续保持下去真的可以吗?你其实有成为一个好侦探的潜能…”面前奇装异服却远比本尊要冷静的人,带着几分苦口婆心的感觉说着。这时的他像个开导病人的心理医生,用各种方法循循善诱。


“我不觉得自己这样有什么不好!既然现实中成为不了一个侦探,那在小说中发泄这种欲.望有错吗?”最原唰地一下从扶手椅上站起来,他走到壁炉的前方,就站在刚在那里坐下的‘最原’的背后。


“不是这样的!现在的你不应该抱有这样的想法看待侦探…”前面的人也毫不客气的抬高了声音,大声辩解后,格外强调这个观点的扭曲,“我也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对此我必须告诉你,侦探的诞生不是为了制造一个所谓的华丽杀人事件。”


“所以在你看来我没资格当一个侦探喽?”身后的人表现出了明显的愠怒,他抓住了摇椅的靠背,硬是让其停下来,“那就别阻止我走向别的道路了,快告诉我接下来该怎么做。”


“现在的你,首先需要认清的是自己真正应该做什么,然后才能开始这次轮回的怪盗之路。”被变相威胁的人却依旧没有动弹,悠哉悠哉地说。


“我真正应该做什么?是在你眼中的那些正义的事情吗?还是什么。”懦弱幼稚的本尊嘲讽地笑着,轻轻推了一把摇椅,让其剧烈摇晃起来。


“...不,是尝试着真正成为一个侦探,让自己和同伴们一起演绎出一个积极的故事。”少年被面具遮盖的脸朝这边微微侧了一下,给人感觉下一秒他就会进行完整的转身。


“可我已经输了啊..”眼角余光可以看见那个身穿校服的人,剧烈的摇晃着脑袋,试图否认这一切。


“...其实,我也有过和你相似的迷茫,我想这点或许可以佐证你我都是一体吧...”没办法了,想着‘最原’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放松下来向跌入深渊的另一个自己提出最基本的疑问,“只是输赢这个问题,真的可以就这样轻易断定吗?”


“你还是有机会的...今天你不是帮助了学校的同学吗?这就是第一步,接下来则是第二步...”


“是救百田吗?我要如何得到和那些面具人抗衡的能力?”最原的声音更加急促了,他喘息着说道。


“快了,在此之前容我再问一个问题...现在我是你的一个怎样的存在?”在他前面端坐着的人却不紧不慢,又充满慎重的抛出最后一个问题。


“这个...我现在简直不敢相信你就是另一个我,但对应的相反条件真是精确...”被询问的少年用手压低帽子,奋力的从脑内搜刮语句,却只能说出几句简短没有实质的话。他的视角远不如另一个自己全面,目前的眼界也是。


“对于我来说,你一开始也完全是不可理喻的感觉...我也很难想象,自己会坚持下来和你谈话。”但和他相比更高一筹的人只是微笑着说出最真实的答案,摇椅开始往面对面的方向转动,“我到现在甚至都没有认为自己是一个优秀的侦探...我有的只是大家的信念。这次把握局势的是你了,我希望你至少能够把我说的话听进去一点点..”


“愿你不再用妒忌与悲观的想法过滤这个世界的真实,去选择自己定义的希望绝望。事情还是有转机的,相信最真实的判断也可以说是明智的选择。”


“另外,我还祝愿你这次能和所有同伴们一起并肩走下去...到时候,你会明白那些他们带来的信念是多么的可贵。”


“所以现在,可以告诉我你的答案了吗?”到最后,少年已经把摇椅转了过来,和那个缺点明显却又有着改正余地的自己对视,对他露出笑容的同时伸出手。


“...我这回真的理解你了...你是另一个我,是在人格和才能方面都远超我的人。谢谢你告诉我我的这些不足...”被邀请的那个人终于醒悟了,他结结巴巴的说着,差点跪在对方的面前。


“虽然你的理解基本上是正确的,可我也不是什么太厉害的人...我只是希望你能走上一条适合你的正确道路。”他连忙扶住快要崩溃的人,顺便握住了那双被世界和自己的自私冰冷的手,“你明白了的话,现在我们签订契约吧,我就是你...”


“你…就是我。”最原带着不确定的跟着那人说。


“从现在开始,你我将融为一体。我将赐予你名为‘亚森’的Persona,他将与你一起否定这个世界带来的希望与绝望,追求最真实的天堂。”话音刚落,蒙面的少年就凄美地化为蓝色的蝴蝶群,飞入他的心脏处。


这个时候最原发现自己的双手已经换上了淡蓝色的手套,视线被遮掩的有明显的变化,身上的衣服全部换成了那个完美的自己刚刚在他眼前的样子。此时,成年男子的声音突兀的响起:


“吾即是汝,汝即是吾。吾之名,乃黄昏的掠夺者,亚森!终于脱离功利与妒忌组成的屏障,心生真正反抗之心的人啊,吾愿在吾主的指引下,和你一起审判当今世界的虚假与真实!”他在听到这段话语结束后回到了“现实”。


身上再次换回来的校服着实让他诧异,但脸上缩小视角的面具还存在。最原扶着仍有微微疼痛的脑袋,在众目睽睽之下把手按在了脸上的面具上,紧接着…一把扯掉了那副面具,露出沾染上鲜血的脸。在面具脱落的瞬间,蓝色的像是火焰一样的东西把他完全包裹住。


那层火焰在空气中消失后,显现的是重新换上那身衣服的最原,还有他身后,拥有着巨大黑色翅膀的“人”。“狛枝”在一旁看着这一切,他的眼中居然满溢着赞许。


“喂…这是怎么回事…”隐约听见百田迟疑的呼喊。


“吾寄宿于你内心的反抗之心,憎恨你眼前的敌人吧!将那意志化为力量释放出来!我的力量,属于你。”身后的貌似是使魔一样的人物向他请求前行的号令,他笑着点了点头,飞奔上前利用弯刀攀爬至面具人的头顶,将对方的面具扯下。


失去面具的面具人在红黑的漩涡中化为真正具备攻击能力的怪物。


“战斗开始!请使用技能。”七海清脆的声音从腕表中响起。真正的战斗,正式开始了。


-
【已经回归至现实世界,您辛苦了。】
“累死了…”百田扶着栏杆喘着气,丝毫没有注意到身旁最原变幻莫测的表情。


“我们…回校门口了?”最原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摸了摸口袋,手机又回来了,只是上面显示的时间…


“我看看几点…我去不会吧!过了那么久,怪不得这没人了。”百田踉踉跄跄的凑过去扫了一眼,被惊的大喊,随后突然直视着最原,“刚才在那个地方…是你救了我吧?到底是怎么回事?”


“上车再说,先加SNS。”最原侧眼看到伯父满脸不耐烦的把车停在前方,打开SNS的二维码,冲百田挥了挥。


“就这样他会让我上车?”百田顺着最原的目光看过去,直接否决最原的提案。


“所以先加SNS啊。”在最原无奈的话音下,两人把手机凑到一块。


“喂干什么干什么呢,敢情这么晚还没回家是要跟人加SNS啊?”伯父摇开浅灰色的车窗,冲两个少年不满的喊道,“我告诉你你已经快完蛋了,别跟这种人瞎扯。”


“哈?你说什么…”百田顿时其不打一处来,他正准备发飙却被一只手阻止了。最原看着他摇摇头,心里却吐槽:你这样不被当做不三不四的人才有点奇怪…


“那个…伯父,他是我朋友,既然要送我回去的话,可以把他也捎上吗?”最原在拦住百田,本着勇往直前不要脸的心思向伯父请求。


“这种不三不四的人…唉算了,你俩小子快上车!”伯父本来打算怒骂,但最终还是没能忍心,他叹了口气,挥手催他们上来:“再不过来我就要走了!注意别弄脏了我的车。”


“是…”最原和百田则是无奈的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的低下头。上了车之后最原想了想,还是感觉这些奇幻的事情不能公开谈论,于是还是打开了聊天软件。车辆的快速移动中,百田一边迎接着透过车窗吹来的凉风一边诧异的看向前方副驾驶的最原。最原侧过来看了他一眼,索性背着身子把屏幕给他看。


上面写“这事情不好说,上SNS”。百田看着这行字才不情不愿的拿出手机,见他拿起手机,最原连忙把身子转过去在手机上打字。


“可恶,完全卡住了…下次可别麻烦我接你啊。”与此同时车因为前方的阻碍停了下来,伯父皱着眉头望了望旁边快速开走的车辆,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摸出一个小巧的烟盒。


百田:我们在森林那事…是真的?不是梦吗?
最原:当然不是,我还记得清清楚楚…
百田:哦…话说我总感觉你好像经过那一次有点不对劲…我觉得,如果是之前的你,没有让我上车的心和勇气。
最原:为什么这么觉得?
百田:我其实有种感觉,你说的那什么追求真相…都是借口。而起因又是你手机上那个软件。
最原:…你说的没错,之前我的确是以真相为借口行龌蹉之事…可是现在,我在改变,我已经开始努力改变这一切。在说之前…百田君可以告诉我,在你眼中,我当时发生了什么吗?
百田:嗯…你当时就是突然捂着脑袋跪地上喊,喊到最后站起来,然后就…变身了嘛,有了那个怪物…还是你的使魔之类的?
最原:这样啊…那你还记得,最后那个叫狛枝的人说我们是通过了什么怪盗的新手试炼吗?


按照七海的解释,他和百田是来到了一个心灵世界。这个世界就是所谓的“殿堂”,也就是只有拥有扭曲欲望的人才会拥有的,根据自己的认知搭建的世界,也就是主人眼中的“另一个现实”。


比如说,一个在学校一手遮天的老师把学校当做自己的城堡,那么他的殿堂就是城堡。不过七海说他们这次是特例,明明他们所在的学校还有周边的建筑都不是被病态的人当做殿堂的地点,却意外的进入了…七海说这个殿堂有点复杂,他们碰到的声称给了他们新手指导的狛枝,其实也只是其中的一个认知上的存在。


最原被赋予的能力名为Persona,也就是人格面具。七海说人格面具可以说是一种人格与意识的具象化,是一种能够让人和这个世界的敌人抗衡的力量。最初的召唤方法是摘下面具,因为每个人心灵上都有一副面具,只要摘下这副面具就可以成为代表反抗者的,真正的自我。


但在此之前操控者需要度过一关,那就是和理想化的,几乎完美的自己达成“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的共识,在对方的劝诫下认清自己的缺点,接受这一切后两个自我就会开始融合,出现一个崭新的第三个人。


得到这种力量的最原,要面临着一个职责。那就是成为盗取心灵的怪盗,帮助人们从折磨和恶劣中解脱。有殿堂的人,他们的殿堂里都有一个秘宝,那就是他们扭曲的欲望诞生的源头。夺走这份秘宝他们就会自己主动认罪。当然殿堂毕竟是少数,大多数恶人都存在于“印象空间”,也就是没有殿堂的人们共享的殿堂。


他的任务就是运用这种力量成为怪盗,夺走一切悲哀的源头,让那些暗处无法制裁的罪恶终止。


百田:所以,你是想成为正义的怪盗吗?
最原:没错…我想这样至少可以弥补我之前颓废的那段时间,把这些时间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我刚刚也跟你说了我遭遇了什么事情吧…我不希望再有和我一样遭遇的人了。
百田:就因为这个,你想帮助他们?
最原:是的…我还想邀请百田君一起来,七海说,到目前为止过来的人都有成为人格面具操控者的潜质。


发出这句话时,最原通过后视镜看到了百田的表情,他之前还伪装的积极的眼神灰暗下来,其中似乎带着一种高高在上的怜悯。他在为他的未来而悲哀,他在为他的心境恨铁不成钢。


“喂,我说你可别在学校做什么傻事,到时候我可保不了你。”伯父轻飘飘的吞云吐雾,对最原嘱咐道,顺便还悄悄对着百田的方向使了一个眼色。最原敷衍的嗯了几声,他还有很多事要说,没工夫搭理这个状况外的大人。原来孩子也有比大人忙的时候啊…他想。


百田:…那你觉得那个所谓的七海值得信任吗?她连我们经过的第一关都无法说明白!而且,既然有这种技术,肯定也有被查到的可能,你觉得我们能就这么安安全全的干这些事?
百田:你已经受到过一次教训了,而我是受到过无数次。拜托你不要再去趟这趟浑水了,真的,很多时候我们无法干涉那些我们忿忿不平的黑暗,因为那是大人建立的法则。
最原:那么,我们有改变这一切的能力了,为什么不能去做呢?至少目前是没有什么太大的风险的,如果是脚踏实地的等到成为大人才通过社会的规则解决所有腐败…那还是太晚了,除此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不确定因素。
百田:你这家伙…说这些话时,你真的理解我到底为什么才会这样吗?不要擅自命令我。
百田:…不好意思我这人有时候说话就是出格…那个,你想听听我之前的事吗?
最原:洗耳恭听。


最原发现后视镜中的百田看到消息后,脸上完全失去了表情,变得空虚和孤寂。他为这个空洞的眼神而感到吃惊,一个人,到底经历什么才会变成这个样子?按照百田之前所说,他之前其实是个很乐于助人的人…那到底是因为什么,他才变得什么都不敢做?难以想象。


“再重复一次,因为受到涉谷站地铁月台发生的脱轨事故的影响,周边的交通状况…”新闻主播的声音准时从小小的音响里传出。“又是事故?最近真是奇了怪了,出的事还真多。”伯父又吐了一口白色的烟雾,那层烟雾飘荡在最原的眼前,和他不久前进入的殿堂的景象重叠在一起。


说到那个被浓雾包围的森林…其实感觉雾气也可以比作运气,你永远能看见弥漫的白雾,和你永远能知道有人抽到大奖一个理,什么都能看见的你却有可能一辈子都摸不到幸运的门把手…最原试图从中摸索到这个殿堂的线索,却被百田接下来的一大堆消息打断了思绪。


他总算是见识到了世界对于善良的打击。


百田:那是去年的事了,我到现在都记得…十一月三号。你还记得咱俩上学时碰见的那家伙吗?那是我以前的朋友,我现在称他为山田。我以前和山田关系很好,我把他当做我最亲的人,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他生病了帮他带笔记,准备考试时一起复习,他遇到什么事我也毫不犹豫的去帮他。
这样的日子只持续到那天…山田在那之前就跟我说过,自己被人威胁了。他说自己找了一个钱很多,但后来才反应过来有多危险的打工…那份打工是叫他帮忙送东西,他一开始以为捡了大便宜,但有一次他忍不住打开看那些人给的东西…
你懂得,嗯。山田当时就害怕了,他想逃,但被人威胁…我就让他先住到我家里来避避风头。没想到这也解决不了问题,还是有人找上门了…我一开始想报警,山田说报警会更糟,我就放弃了…
后来…后来就和那帮人对上了,我为了保他和那些混蛋打了一架,还挂了彩…可他全程根本没有帮我,自己跑了。后来还把所有事情都推到受伤住院的我的身上,自己该怎么样怎么样,开开心心的过去…
而且我其实早就应该想到,那些人能横行霸道那么久一定有背景…这个时候已经晚了,我这个人名声毁了,什么都毁了。
什么都毁了。本来加了天文社,也有指望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过下去的…结果反而担上了斗殴的罪责,成为口耳相传中的不良少年…
我不知道自己做那些事到底是为了什么…我换来的只有这些吗?


说到这里无论最原怎么安慰,百田也不再回复了。最原依稀可以看见他的脸上滑过的不解的泪水。看着这一幕最原突然想,每个人从小都被大人教育着要乐于助人,见义勇为,行侠仗义。可是当孩子们长大了,却发现他们的帮助非但不能得到理所应当的感谢,反而要付出惨痛无比的代价。


比如说,他们知道搀扶倒在地上的老人会被讹钱,路边乞讨的残疾人其实是动用了巧妙的伪装,看到陌生人发生什么事情想到第一件事都是会不会有什么陷阱…没有人希望生活中的善举会付出超乎想象的污蔑,可那些真实的事件又是活生生的摆在眼前。


但经历这些的很多人只是在默默的感叹现在这个世界有多么黑暗,再也不敢上前去抗争这些错误,宣誓自己永远不会去花费善良去换取一个悲惨的结尾。百田也是这些人中的一个,他们对自己最初的行为感到失望,决定让自己变成冷漠至极的一个人。


可是…这样回避真的对吗?这样的纵容和无视,真的呢带来一个好结果吗?怕不是反而助长了那些疯狂的土壤,让人们愈发的觉得他们应该理所应当的被接受和原谅。再这样演变下去的话,这个社会上,大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又会变成怎样的冷酷无情?


最原:可是我们现在已经有了改变这些的力量,我相信我们在这份力量的协助下,能够洗清所有的罪恶。其实在这之前我一直很自私,以为自己有了什么特殊能力能一飞冲天…还在被诬陷的那段时期写了充满报复性的小说。
最原:我原先把目光完全着眼于自己。现在,我通过来自心灵的能力修正了这个错误…我也希望你能够和我一起,我能理解你有多么的痛苦…要解决这些痛苦,必须勇敢的站起来做出行动啊。
最原:你现在这个状态…还是当初那个正义的你吗?
百田:…抱歉,让我想一下…你说的也不是不对。这样,我告诉你,你今天有没有发现有些老师上课上的很奇怪?他们其实不打算上课时好好教,而是把所有的要点放在课后的补习班上教,这种补习班需要支付昂贵的价钱…先拜托你解决学校里的恶棍。


最原看着有所动摇的百田,他认为自己应该说动了这个被虚假的友情伤害的遍体鳞伤的少年。他突然明白今天,另一个自己劝说的时候的那种悲哀,惋惜,厌烦的心情,又不得不发出唤醒沉睡在噩梦之人的声音。


“你真正的得到了成长。”七海这样说道。不,还差的很远,最原摇摇头,退出和百田的聊天界面,盯着那个在线却依旧没有回复的音符头像陷入了沉思。他应该做什么?他应该追求什么?他现在看似明白了,却又处于云里雾里,没有一个准确的方向。


而在堵在路上的他们看不到的区域,赤松从高档别墅区走了出来,她看着路边的广告喃喃道:


“最原侦探事务所…”她念着这个名称。这个时候她已经确定了一件事,并准备为此付出行动。


-不知道多少天之后,审讯室笔录。
日向:你是说,你们在森林遇到了狛枝?
最原:你不相信吗?
日向:虽然难以置信…但我有相信的理由,哪怕我现在还不太确定。换个问题吧,精调查,你们每个人进入那个世界并获得那种能力后,基本上所有人都存在或多或少的轻微人格分裂情况…这是怎么回事?
最原:我们找到了完美的自己,让人生变得更好。
日向:真的只是如此而已吗?目前疑似怪盗团的嫌疑人学生们,其中一些据证实,在关系到他们的事件结束后,开始出现极为诡异的言行…像什么“要做一个绅士”,“人类无论是哪一面都是美丽的”,“克己奉公”,“这都是神明大人的旨意”,“男死不要碰我”,“余是魔法师,魔术师只是世间的阴谋”,这些转变…也算是变得更好的一种形式吗?
最原:这需要看你的看法,在我看来,他们是变得更好了。
日向:所以说你承认了?我想你知道,我说的这些人都是谁。他们是怪盗团的成员吗?
最原:不,他们只是怪盗团帮助过的人而已。


未完待续…


作者的话:
写这章的时候,作者我这边其实很痛苦…唉不说了。


首先大家对于原人格最原的刻画一定会很吃惊吧?我还感觉两个人格之间的对峙挺ooc。为什么这章原最会表现的疯狂,简直和之前不是一个人?因为他压抑了太久,这个情节也展示出,这个世界的弹丸论破就是他所做。而赤松和百田,本章也突出了很大的阴暗面。


我是模拟了本篇的故事中,他们参加弹丸论破之前的想法。所以这里对他们的表现会有在贬低的感觉…不过…


其实这部的故事,就是描述一群遭受不公的少男少女,在和完美的自己(也就是超高校级的自己)的融合下,抗争并修正所有的错误,让自己变得更好。这不是真真正正的他们,却也是以他们为骨架发展起来的存在。他们每个人一开始都会有缺点,可他们同时也会有闪光点,他们的本性还是善良的。


协助我创作这篇故事的Ra桑告诉我,人都不是完美的,美丽的蝴蝶之前只是个丑陋的毛毛虫,正所谓“只有在痛不欲生的绝望中诞生出的希望才会更加璀璨夺目”。原来参加弹丸的他们没有机会拯救自己了,但这部,他们会真正的救赎自己。


我想写的就是这么一个故事,一群对现实失望的年轻学生,在超能力和“完美的自己”的帮助下,和自己的缺点还有世界的阴暗抗争。他们会遭遇各种痛苦和背叛,还有挫折,这其中也会有诸多遗憾,但他们最终会走向一个光明的未来。无论是哪个人格的他们,都会获得幸福。


另外,作者在这篇故事中融入了很多现实的元素…或许真正的他们终究只能在迷茫中,抛弃了自己还没有足够享受的年华,早早的消逝。而现实中的我们,对于很多事情也是无能为力。


其实没有怪盗,也没有能够改变心灵的契机。不过幻想一下又有什么不好呢?至少能表明自己真的有注意到那些事情,真的想做些什么。


V3的大家在本作的各种遭遇有很多捏他现实新闻,也有我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现实中这些事情往往得不到一个让人满意的结果,我唯一能做的,只是至少让一些人在我的笔下得到惩戒。


再次感谢Ra桑对我的帮助,她是一个有着很多想法,很聪明,也喜欢这篇故事并和我一起完善情节的人。最后,愿逝者在天堂好好地安息,愿恶者得到他们应有的惩罚。
以上。

评论

热度(19)